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動物全接觸
猛禽知多D

目標
每月的首三個星期日,本園都會舉辦「動物全接觸」活動,希望藉此將遊人和大自然聯繫起來,增加公眾對自然保育和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的的認知及對動物的尊敬和欣賞。我們也期望遊人在活動過後,能在生活上作出明智的保育選擇,過一個更綠色的生活。

內容

每一個動物全接觸的活動環節也會由義工帶領,沿途講解有關動物背景和傳遞保育信息。參加者會於護理員工作的地方跟他們和動物見面。動物全接觸的動物包括蟒蛇、猛禽、本土哺乳動物和竹節蟲。


動物全接觸

日期:
2024年3月17日
2024年4月7, 14, 21日

 

本土哺乳動物知多D

蜥蜴知多D

蟒蛇知多D

猛禽知多D

活動時間

11:30 - 11:55

13:15 - 13:45

14:15 - 14:45

15:15 - 15:45

報名時間

10:30

10:30

10:30

10:30

集合時間

11:25

13:10

14:10

15:00

名額

20

20

20

20

地點

翟克誠野生動物護理中心及本土哺乳動物屋

藝舍外或翟克誠野生動物護理中心(因天氣而定)

藝舍外或翟克誠野生動物護理中心(因天氣而定)

猛禽全接觸

登記程序:遊客可在活動當天到接待處旁的登記櫃台報名,屆時將會有本園義工召集參加者一起步行至「動物全接觸」之舉行地點。

注意:

  1. 由於「動物全接觸」甚受遊客歡迎,請有意參加此活動之人士盡早到達輪候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2. 費用 - $25 (自2023年11月5日起,每場均需付費)


動物知多點

動物知多點

動物知多點陳列了多種來自非法貿易充公的動物標本。遊客可觸摸爬行動物蓋著鱗片的皮膚、雀鳥的羽毛、豪豬的硬毛,和更多其他的標本!

對象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語言
廣東話 (有需要時可提供英語傳譯)

備註
教育活動的日期及時間可能因天氣改變而有所更改,請於參觀本園前聯絡本園接待處職員查詢活動詳情。

 

兒童自然書籍交換及籌款📚

動物保育部將於本年二月起,在每月首三個週日舉辦「書籍交換會」,歡迎各位在入口附近的「動物全接觸」接待處交換兒童書籍;或在售票處直接捐款後換取書籍。活動目的是與大眾分享自然知識,並為本園募集善款,推動生態保育工作。

捐贈書籍的要求:

  • 語言:中文或英文
  • 類別:兒童書籍
  • 内容:關於自然生態或動物
  • 狀態:新淨、狀況良好 (沒有發黃或發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