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生命的軌跡—原木雕刻計劃

倒塌的樹木、枝條、樹幹並不是廢物。除了可轉化為生物炭滋養泥土外,也可透過富創意及技藝的木藝師一雙巧手,創作成藝術裝置,重新賦予生命。2017年,本地藝術家在本園利用園內的廢木雕刻成獨一無二的木雕作品,遊客參觀本園時,不妨在各景點留意並欣賞。

藝術家:梁曉然
作品名稱:水的循環 — 生命之源
木材: 台灣相思
簡介:木雕上的幼苗正在迎接清晨的露珠,為生命裡美好的新一章輕輕起舞。水是生命之源,能滋養土地,也能孕育萬物。當我們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的同時,我們也在守護著地球上萬物的生命。
位置:蘭花谷旁

藝術家:劉明樺
作品名稱:消失的鎧甲
木材: 台灣相思
簡介:藝術家刻劃了一隻穿山甲,牠的身體逐漸褪色變回原木,動彈不得:象徵著本來活潑的模樣逐漸消失。人類為了捕捉這瀕危物種作走私販賣,大大威脅著這種可愛的哺乳動物。
位置:通往嘉道理兄弟紀念亭及木蘭瀑布的分叉路上

藝術家:麥綺文
作品名稱:樹木的生命力
木材: 台灣相思
簡介:年輪是大自然的歷史書,記錄著樹木的年齡,以及周圍環境與氣候的變化規律。藝術家邀請大家把手心放在年輪的手掌印模上,感受大自然強大的生命力。
位置:青草徑入口

藝術家:彭金有
作品名稱:蝸牛的生活步調
木材: 濕地松
簡介:蝸牛是自然界的「慢生活」大使,引領我們從現代生活的喧囂中放慢腳步,欣賞由景象、聲音和氣味構成的每一個瞬間。
位置:沁思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