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拯救與復康
野生動物拯救中心 野生蛇類拯救計劃 野生鳥類拯救工作 野生哺乳類動物拯救工作 非法動物貿易拯救工作 遣送和野放 教育展覽:部分獲救動物承擔教育重任

非法動物貿易拯救工作

年幼的馬達加斯加輻射龜短期居住在本園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


許多居住在野生動物拯救中心的動物都是經由非法途徑入口至香港或由本地市民所非法管有的。牠們大多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檢獲,並轉送來本園設施接受健康檢查及臨時照料。在有關當局和法庭執法及進行調查期間,我們會為這些動物提供健康檢查、合適的治療和妥善的飼養環境。當有關案件正式結束後,我們會為牠們尋找一個安全的居所,有些會被遣送回原生地,有些就會被送到其他保育機構作為終身住所。

被充公的野生動物與其他被充公的非法貿易貨物不同,在當局截獲後把牠們暫存時是需要謹慎考慮動物福祉和道德問題,並且需要專家的協助和持續的資源投放。被檢獲的野生動物可能會被罪犯視為商品,及被法庭視為證據的一部份,但其實牠們可能對於野生的種群擁有很高的保育價值。無論牠對任何一方的價值如何,我們在制定決策或照顧牠們時必需符合動物福祉。

請點擊圖片觀看更多資料:


閱讀更多:

  1. Wildlife Crime: Case Study Post seizure care and repatriation costs for a consignment of Indonesian Pig-nosed Turtles (Carettochelys insculpta) (只提供英文版)
  2. Trading in Extinction -- The Dark Side of Hong Kong's Wildlife Trade (只提供英文版)
  3. 極度瀕危龜隻遷往新居 參與國際保育繁殖及教育項目
  4. 映日園新成員—狨猴
  5. 動物保育報告及文件
  6. KFBG網誌:動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