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關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使命、願景、價值 保育工作位置 歷史 架構 部門 本園其他工作 聯絡我們

本園其他工作

綠匯學苑

「舊大埔警署」於1899年落成,現已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綠匯學苑項目把歷史建築群轉化為向大眾推廣永續生活的基地,並展示彼此尊重及尊重自然的精神。

綠匯學苑的訪客,可以在慧食堂品嘗主要以本土食材製作的健康美食、參加啓迪教育課程、了解社區的永續發展動向、結識志同道合的社區朋友並互相交流永續生活心得。訪客亦可以選擇單純地欣賞歷史建築群的恬靜美態。

http://www.greenhub.hk

 

生態諮詢計劃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有一隊專長廣泛且經驗豐富的生態學家,為了更有效地協調他們就生態方面的建言,本園於1998年成立生態諮詢小組。在2000年,該小組易名為生態諮詢計劃(EAP)。自此,EAP便積極投入各種對發展項目及環境破壞的公眾審查與監察活動,而這種參與是合乎法例程序並為政府系統所接受的。

事實上,在本園眾多的工作之中,EAP對香港環境政策和措施的影響可算是最為直接的。EAP會就有關生態的議題向政府政策局及部門、法定機構、非政府組織、發展商、工程師、城市規劃師、環境顧問、建築師、農夫及個人等提出建議,確保其發展計劃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EAP會透過討論,諮詢和提出建議,對可能會影響香港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政府政策和規劃直接發揮影響力。

如果你想進一步瞭解EAP的工作,請按此連結

 

噸噸愛地球

自2007年開始,本園與大埔環保會發起「噸噸愛地球」行動,呼籲每位香港市民承諾每年減排一噸二氧化碳(CO2)。快快進入本行動的網頁,利用「節能減碳計算機」,計劃並展開你的減碳行動吧!

http://www.climatechange.hk

 

低碳生活館

為提高市民對低碳生活的意識,本園永續生活及農業部推廣了一系列的「低碳食@家」的培訓活動。內容建基於低碳飲食的六大「L.O.V.E.R.S.」 原則 : 本地生產 (Local)、有機種植 (Organic)、多素少肉 (Vegetarian)、省能烹調 (Energy Saving)、惜物善用 (Reduce, Reuse, Recycle)、時令新鮮 (Seasonal)。想知多一點低碳生活,請進入「低碳生活館」網頁。

http://www.lowcarbonlivi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