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拯救與復康
野生動物拯救中心 野生蛇類拯救計劃 野生鳥類拯救工作 野生哺乳類動物拯救工作 非法動物貿易拯救工作 遣送和野放 教育展覽:部分獲救動物承擔教育重任

遣送和野放

對於拯救中心而言,將大部分在非法貿易中被充公的外來野生物種遣送回原生地是最終的目標。但事實上,這卻牽涉到不同的繁複程序,包括需要各地的政府與政府之間訂立協議、在事前作出疾病風險評估以防止新型疾病引入野生動物種群及安排繁瑣的物流工作。儘管本園自2010年以來已收到數以千計從非法貿易充公回來的野生動物,但至今只能成功將其中的一千多隻動物送回原生地。

由於豬鼻龜的野生種群遭受嚴重及不可持續的捕捉,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又稱紅皮書)將其列入為易危物種。
豬鼻龜安全抵達野放地點後,由當地人員小心翼翼地從木箱中取出並準備野放。

 

閱讀更多:

  1. Live Animals in Illegal Trade: A review of selected holding and repatriation costs and enforcement outcomes for local confiscations(只提供英文版)
  2. 走私豬鼻龜的圓滿結局 放歸印尼原生地
  3. 經歷四個月治理 走私琉球黑胸葉龜重返日本
  4.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以寶貴數據幫助逾590個動物物種
  5. 動物保育報告及文件
  6. KFBG網誌:動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