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拯救與復康
野生動物拯救中心 野生蛇類拯救計劃 野生鳥類拯救工作 野生哺乳類動物拯救工作 非法動物貿易拯救工作 遣送和野放 教育展覽:部分獲救動物承擔教育重任

教育展覽:部分獲救動物承擔教育重任

在被拯救的動物中,不是所有動物都能完全康復及野放。若情況許可,部份不能被野放的動物會參與本園的動物展覽。

這些教育展覽會展示有關被拯救動物的故事,讓遊客知道牠們長居本園的原因,遊客亦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部分較友善的動物(詳情)。我們冀盼參觀本園的遊客可從中了解到這些動物如何依賴我們的環境生存,以及人類、動物、環境健康是如何有着環環相扣的關係。

此外,遊客亦能從中反思人類的行為如何損害或幫助到大自然。我們鼓勵公眾多參與有關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工作及與大自然保持緊密連繫。在生活方式上,即使是微小的改變也能幫助保護我們的大自然(例如到郊野遊玩後把垃圾帶走和多吃本土的綠色蔬果)。

請不要參與野生動物貿易,因為購買野生動物或其產品只會為進一步的偷獵和殘害動物提供資金。

請嘗試與動物和大自然和諧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