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佔地148公頃,坐落本港最高山脈——大帽山的北坡,於大埔市附近。

本園處於由兩條山脊所形成的深谷之中,谷中一條清溪沿斜坡匯流於樹林內。山坡上有各式主題植物園,還有菜園和梯田農圃,以及各種保育及教育設施。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於1956年成立,當年的目標是向貧苦農民提供農業輔助,幫助他們自力更生。從1960年起,透過植林、樹林的自然生長和防治山火的工作,本園已轉變成主題植物園。從前一片貧瘠的灌木林,現在已變成茂盛的樹林,供遊人參觀及欣賞。

我們致力提升大眾對生態及永續生活的關注,於香港、中國内地、柬埔寨及老撾進行物種保育和生態系統復修的工作,將人與大自然重新聯繫,並提倡永續的生活方式。

2019年1月1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香港)北京代表處在中國內地正式註冊,其業務主管單位為國家林業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