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架構
董事
關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使命、願景、價值 保育工作位置 歷史 架構 部門 本園其他工作 聯絡我們

麥哥利(主席)

麥哥利先生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公司在1995年成立之時擔任本園首位執行董事,及至1999年12月獲委任為董事局主席。他是賀理士嘉道理爵士的姪孫及羅蘭士嘉道理勳爵的外孫,同時是嘉道理基金的信託人。擁有英國牛津大學的法學士學位的麥哥利先生,亦是一位詩人、熱愛大自然之人,以及呼吸導師。

包立賢

包立賢是嘉道理父子有限公司的主席及嘉道理基金會信託人。他於2014年9月加入本園董事局。包立賢於2000年5月至2013年9月都是中電控股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同時於2008年至2010年擔任香港總商會的主席。包立賢擁有劍橋大學碩士學位,以及哈佛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

周燕珍

周燕珍長期積極參與香港、中國大陸及亞洲地區的社區工作,如1980年代的社區扶貧工作,以及1990年起展開的中國內地社區發展項目。2002至2016年期間,周女士擔任本園姊妹機構「社區伙伴」的總幹事,致力推廣中國內地的城市及農村生態福祉及永續生活。周女士擁有英國華威大學的文學碩士學位。

白丹尼

白丹尼曾是香港的私人執業律師,現已引退多年。他是鐵江現貨的非執行董事,曾任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之董事委員會成員並於2021年初被任命為主席。在米埔自然保護區和嘉道理農場裡生物多樣性豐富的棲境裡,經常可以遇見熱愛觀鳥的他。

Deborah McAulay

Deborah在香港土生土長,於1994年至2003年間擔任本園的創意總監,並於2002年加入董事局。她是嘉道理基金的信託人,亦從事健康及藝術創作領域的工作。有三個孩子的她,總是毫無保留地分享她對大自然和心靈體驗的熱愛。

白理桃,資深大律師

白理桃不但生於斯長於斯,也在此接受教育,於1975獲准當大律師,現在是資深大律師。自六十年代起,白理桃一直是業餘自然學者,發現了許多首次獲紀錄的蘭花、蝴蝶和雀鳥。他又積極參古蹟及自然保育事務,在制訂政策及擬訂計劃方面為保育團體提供諮詢及建議。白理桃協助本園於1995年轉型發展,自本園於1995年成立以來,白理桃一直是本園的董事局成員。

白理桃身兼多個政府政策委員會成員,如《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之委員及工作小組成員,協助草擬計劃內容。

何渭枝

何渭枝先生自2011年起任職廉政公署社區關係處,2018年擔任處長至2022年底離任。

在擔任公職之前,何渭枝先生曾在多間本地和國際非政府組織擔任高級行政人員或董事會成員,相關組織工作範疇包括環境保護、關懷愛滋病友、全球扶貧、當代藝術教育、公平貿易和第三世界社會發展等。

何渭枝先生擁有英國薩塞克斯大學和斯里蘭卡凱拉尼亞大學的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