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本園
景點
簡介 團體參觀 景點 自助遊活動及建議路線 園內觀光巴士 餐廳 前往本園 公告 季節特色 相集

艾先生猛禽護理中心

少校艾先生於八十年代設立香港首個獲授權的私營猛禽護理計劃。為延續此項重要工作及進行所需的擴展,本園於1994年建立了猛禽護理中心和推行猛禽復康工作。當時新成立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旨在拯救和治癒傷病的猛禽,並將完全康復的放歸野外。當中傷殘或過於依賴人類而無法野放的獲救猛禽,會留在艾先生猛禽護理中心。牠們有部份非常自在又狀況穩定,足供教育展覽。在2016年,本園在幾個展區進行優化工程,並將以往的貓頭鷹謢理中心與猛禽護理中心合併。歡迎各位蒞臨觀看獲救的猛禽,如麻鷹、鳳頭鷹、普通鵟及貓頭鷹。

在首25年的運作中,本園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經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和市民,共接收8,000多隻原生雀鳥,超過50%獲救鳥類能完全康復及放歸自然。

我們不時舉辦「猛禽知多D」活動,您有機會近距離地了解這些雀鳥的故事,請在本網站或接待處查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