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本園
簡介 團體參觀 景點 自助遊活動及建議路線 園內觀光巴士 餐廳 前往本園 公告 季節特色 相集
公告

遊客參觀守則

  1.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本園)是一所保育及教育中心。請愛護環境,攜手為人類及野生動物之間的和諧出一分力。
  2. 請提高警覺,注意個人安全,特別是斜坡、梯田及小橋附近。請勿進入溪澗及「遊客免進區」。
  3. 本園將不會為遊客於本園或因使用本園提供/擁有之工具、器材及/或設施而造成的身體受傷、財物損失負上任何責任。遊客應考慮個人安全及為自身之安全負責,如有需要,可自行安排合適而足夠之保險服務。
  4. 參觀時,請謹慎照顧同行兒童。除經執行董事書面批准外,未滿16歲者須由一名年滿18歲,並對該名年幼人士的行為負責的人士陪同。
  5. 禁止在本園內捕獵、誘捕、移走或干擾動植物。
  6. 請勿餵飼園內動物及不准攜帶動物進園。
  7. 任何人士只可於本園指定吸煙區內吸煙。
  8. 不得在園內放風箏、模型飛機、航拍機、氣球或其他器具。
  9. 不得使用粗言穢語,滋擾別人。
  10. 不得在本園進行任何商業攝影活動。
  11. 未經執行董事書面批准,不得操作或演奏任何樂器或其他器具(包括任何音響器材、揚聲器或無線電器具)或以該等樂器或器具製造聲響,亦不得唱歌或叫喊。
  12. 未經執行董事書面批准,不得作廣告宣傳、發表公開演詞、講章、祈禱語句、經文或教義,或舉行或參與《公安條例》(第245章)所界定的公眾聚集、集會或遊行。
  13. 除經執行董事書面批准外,任何人不得在構成園地一部分的任何建築物、牆壁、柱子、座椅或構築物的任何部分,或在任何樹木或其他自然景物上展示任何告示、標誌、海報、條幅、標語牌、招貼、或廣告宣傳品或任何相類圖片、字句或裝飾。
  14. 除經執行董事書面批准外,遊客只可經接待處特定入口或林錦公路上的車輛入口進入本園。
  15. 大帽山行山人士不得穿越本園主要邊界及進入本園。即使地圖上有標示路徑,並不等於能合法進入本園。行山人士如需從大帽山下山,可從本園邊界以南100米處,沿路牌轉右到達梧桐寨。
  16. 本園有權要求違反本守則或本園附例的遊客離開。
本園不售賣瓶裝水,但有提供飲用水供遊客補給。
請參觀者自備可循環再用的水樽。


更新日期:2023年9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