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護理基金

成為猛禽支援者

捐款支持猛禽護理中心營運,分享被拯救猛禽故事

居住於園內的猛禽住客包括本地及外來的鷹及貓頭鷹,牠們均為本園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每隻猛禽的到來,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傷感的身世。牠們的故事提醒我們,人類對野生動物的健康、棲息地及共同居住的地球,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艾先生猛禽護理中心收留了因永久傷殘而不能重返野外的猛禽,中心的運作有賴您的支持。您的捐助能為牠們提供食物、居所及獸醫護理。

我們誠邀您透過一次性捐款或月捐計劃,幫助我們的猛禽。如果您不確定捐款金額,我們建議您捐款港幣100元。

定期助養猛禽住客是一個重大的承諾,為表達謝意,我們將會為月捐計劃參與者送上:

  • 電子「感謝函」及「感謝狀」
  • 受拯救猛禽年度報告(PDF)

透過以下行動,您可以幫助我們

或 

 

「猛禽護理中心」助養計劃


背景

1994年,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意識到香港在治療、護理受傷鳥類方面的不足,故肩負起猛禽的搶救及復康工作。此項目由香港特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發出特別牌照,其宗旨是讓受傷或患病的猛禽及貓頭鷹儘快康復並放回野外。下次您抬頭仰望天際時,也許會看到我們以前的住客在空中盤旋。

可惜的是,有部分猛禽因永久傷殘或其他原因喪失野外生存能力而無法野放。其中部份經評估後會留在本園安享餘生,並成為教育大使,幫助我們推廣本園的野生動物拯救計劃。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透過探訪及觀察,希望訪客能對牠們的遭遇感同身受,並認識野生物種因自然環境變化及人類活動所帶來的生存挑戰。同時,希望透過教育活動,讓訪客與大自然重新聯繫。

您的捐助對被收養的野生動物意義重大,也是對本園保育及教育活動的最大支持。

常見問題

問:這些雀鳥因為什麼原因來到「猛禽護理中心」?

受拯救的猛禽或曾經歷事故,或是非法寵物貿易下的的受害者。被送到本園的猛禽會獲得獸醫治療、專業照顧及飛行訓練,恢復健康後會儘可能被放回野外。

這些猛禽或是終身殘疾,或因是非本地物種而不適合野放。在這種情況下,牠們會加入猛禽護理中心,與其他留居猛禽共同生活。

問:留居的猛禽如何有助開展教育工作?

訪客透過教育展覽板的介紹,認識有關動物來到本園的經歷。部份經評估被認為合適的動物,更會參與我們的公眾教育活動,與學童及訪客作近距離會面。

我們冀盼到本園參觀的遊客可從中學懂人類與野生動物的福祉相依並存。動物是地球大家庭的重要成員、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份子,也是本地及華南地區文化的重要元素。此外,亦希望遊客能反思人類的行為對大自然造成的損害或裨益。我們更鼓勵公眾多參與有關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工作,學懂親近大自然,從此與大自然緊密連繫。

問:我該捐助多少呢?

我們誠邀您透過一次性捐款或月捐計劃,捐出您認爲合適的款項。如果您不確定捐款金額,我們建議您捐款港幣100元。

問:參與「月捐計劃」後,我將會收到什麼?
  • 電子「感謝函」及「感謝狀」
  • 受拯救猛禽年度報告(PDF)
  • 本園電子通訊《Connections》(每月)
  • 年度捐款收據(每年3月發出)
問:我該如何取消「月捐計劃」,或更改我捐贈金額/捐款方式/個人資料?

您可透過電話:2483 7200(辦公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或電郵:info@kfbg.org與職員聯絡 。

問:我可以探訪受捐助的猛禽嗎?

本園不定期舉辦猛禽講座,您有機會近距離了解這些雀鳥的故事。有關活動的詳情及時間表,可瀏覽本園網站或蒞臨本園時向接待處職員詢問。我們也十分歡迎您於本園開放時間內,自行前往艾先生猛禽護理中心探訪我們的猛禽住客。


在此,特別鳴謝香港特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對「猛禽復康計劃」的支持。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電郵至info@kfbg.org


您的捐款有助本園猛禽護理中心的工作,照顧這批曾經翱翔天際的雄偉雀鳥,並攜手推動野生動物拯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