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生命之源:土壤與藝術 蕭大偉之土壤畫展


生命之源:土壤與藝術  蕭大偉之土壤畫展

「生命之源:土壤與藝術」展覽旨在通過土壤藝術提高公眾對泥土的認識,並了解土壤對生命的重要性。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本年度的「駐園藝術家」David St Maur Sheil於農場及大埔林村一帶收集了自然土壤,用它們製作顏料,創作獨特的藝術作品。

我們誠邀您參觀「生命之源:土壤與藝術」展覽,從中探索土壤藝術的美麗與復雜性,以加深您與地球的聯繫。土壤藝術為藝術家提供了一個更親密接觸天然顏料和自然環境的機會。在尋找土壤的過程,藝術家發現了商業供應商不常提供的顏料,並花時間研磨、準備自己的材料。通過土壤藝術活動,並帶著很強的生態意識去收集土壤,藝術品揭示土壤中潛藏的美麗,喚起及提高觀眾對自然環境的關注。

嘉道理農場及植物園的「駐園藝術家計劃」邀請您親身體驗藝術家David獨特的藝術手法,探索常被忽略的土壤世界及其對我們生活的重要性。顏料從自然環境中收集,不留痕跡,藉藝術加強發展生態教育。若將藝術品歸還於土壤中,它們將以自然的方式變成堆肥,而含有未知化學成分的商業化顏料卻無法做到。土壤藝術,有其生態敏感性,是一種與生態關連密切的藝術方法。

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重新發現土壤及生命的旅程。我們希望本次展覽能夠激發並加深您與地球的聯繫,繼而採取行動保護和維護我們的居所,為子孫後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展覽地點:
地址: 
日期:
時間: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藝舍
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2023年11月16日至2024年1月21日
上午9:30至下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