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日防夜防.災難可防》之 中學生「心」度防災自然教育計劃

隨著人口增長,天然資源的需求及開發有增無減,為大自然帶來不可逆轉的破壞。全球氣溫上升、冰川融化、海洋面積擴大以及季候模式改變等,導致更頻繁的災難,如洪水、暴雨、風暴、山火和極端天氣。在不同的人為因素衝擊下,自然災難變得不再「自然」;同時,環境的轉變為人類帶來心理壓力和精神困擾。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共同設計及舉辦「《日防夜防.災難可防》之 中學生『心』度防災自然教育計劃」,鼓勵中學生了解和反思人類與大自然的互動,並以正面的心態應對壓力和危機;同時從日常生活做起,積極保育環境和生態,減低災難風險。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費用全免。參與的同學將置身城市中的綠洲 -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中,作深度的體驗式學習,重建與大自然和動植物的和諧關係,同時滋潤心靈。

在第五波疫情下,本計劃之面授活動早前經歷延期,現改為混合模式進行,揉合網課及面授活動。計劃另設「全港中學生《防災資訊圖》設計比賽」,鼓勵參加者以有趣的方式,與公眾分享學到的防災知識。優秀作品將會上載至網上平台,供公眾投票,得獎隊伍可獲獎杯、獎狀及最高達港幣4,500元正書劵。

對象:中一至中五學生(由學校老師推薦,每位老師最多推薦5,老師無須陪同)
名額:共400位中學生;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地點:Zoom平台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費用:全免(包括去程穿梭巴士)

計劃共三項活動,所有參加者必須完成全部活動:
- 活動一:防災 x 自然保育網上工作坊(半日網上活動)
- 活動二:防災 x 自然保育面授半日營(半日面授活動)
- 活動三:「全港中學生《防災資訊圖》設計比賽」

有關詳情,請按此下載。

 

此外,本計劃另設「包團」選項,供同校20至40名學生參加一天面授「防災x自然保育日營」。

對象:中一至中五學生
名額:共400位中學生;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地點: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日期:2022年6至8月期間之週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費用:全免(包括去程穿梭巴士及午膳)

計劃共兩項活動,參加團體必須完成全部活動:
- 活動一:防災 x 自然保育面授日營(全日面授活動)
- 活動二:「全港中學生《防災資訊圖》設計比賽」

有關詳情,請按此下載。

 

查詢: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教育部
劉小姐(電話:2483 7284  /  電郵:winglam@kfbg.org)或
鄭先生(電話:2483 7197  /  電郵:kccheng@kfb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