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循聲:穿越森林互動音樂會 2024

城市的聲音,總常與我們繁燥生活相關。歡迎跟隨我們深入森林,打開耳朵,用心感受自然之聲。

經過多年努力不懈的動植物保育工作,嘉道理農場維持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在這一座自然生態寶庫中,能透過絕佳的「聲音地景(Soundscape)」中感受動植物的無窮生命力。隨著綿延起伏的山巒地形,鳥叫、蟲鳴、風聲、葉落共同合奏着迴旋曲。由自然聲音的牽引,我們將穿梭嘉道理農場上山區,一同在這片養育我們的土地上,感受川流不息的幸福旋律。會遇見形態各異的蕨類植物,偶遇隨四時綻放的花卉;也會聽見河流的淙淙流水,以及鷹與鳥的高八度呼叫。

耳聽自然之聲,讓身心靈都變得安靜平和。藉半天的穿越森林互動音樂會,一同重新學習傾聽土地傳達的聲音,體驗自然風貌。由森林為您注入滿滿的能量,促進環境的整體健康與幸福。


內容

  • 循聲禪行
    止語自然聲音漫步。跟隨著環境聲音,從瀑布至流水、由鳥唱至蟲鳴,漫遊嘉道理農場上山區,探索森林之樂,把自然的平靜帶回內心。
  • 與自然合奏音樂體驗
    搖動身體四肢,彈奏或敲打民族樂器,與自然環境聲音進行大合奏,慶祝自然與自身的連繫。
  • 聲音探索旅程
    音樂帶領人透過演奏來自世界各地的樂器,以音樂引領參加者進入不同場域,感受自然的不同狀態。
  • 自然靜心
    在「療癒樂器」聲音陪伴下,於森林中靜坐冥想,放鬆身心。

導師
音樂帶領人Kawa Wong

多樂器演奏者(印度笛、尺八、框鼓、印度手鼓、巴西低音鈴鼓、口弦、喉唱、鋼琴、吉他等)。在主流樂器之外尋找動聽聲音,相信唯有演奏者的身心,在當下專注聆聽現場,才能奏出和諧自然的音樂。在城鄉和大自然之間探索更滋養身心靈的生活,並堅信簡單直接由心的音樂最療癒動人。Kawa曾為 Arch Festival 2021 舉行靜心音樂會,恆常於尋樂冷門樂器店舉辦音樂教學和工作坊,亦常為各種瑜珈/聲療/禪舞班或機構等演奏現場原聲音樂。
@kawainflow  @flow.lifecircle

日期
個人場次 1:2024 年 3 月 29 日(星期五)
個人場次 2:2024 年 3 月 30 日(星期六)
團體報名:全年星期一至六(公共假期除外)均開放報名。詳情請按此

時間
下午 1 時 30 分 至 下午 5 時正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語言
廣東話

對象
18歲或以上人士 (無需擁有學習音樂的背景)

名額
14至20人

費用
每位港幣 600 元
*包括活動費用、本園入場費、茶點、園內穿梭巴士,以及活動完結時由嘉道理農場到太和火車站之巴士服務。

備註

  • 因山坡路較陡峭,參加者需一定體力分段緩慢步行上山。我們不建議患有心臟疾病、高血壓或膝關節問題的朋友們參加此工作坊。
  • 費用一經收取,除因惡劣天氣或人數不足而取消外,將不設退款。
  • 歡迎團體參加,全年星期一至六(公共假期除外)均開放報名。詳情請按此

查詢
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教育部林小姐(2483 7276) 或電郵至 alice.lam@kfbg.org

影音連結
循聲:穿越森林音樂會|音樂帶領人Kawa Wong導覽
循聲:穿越森林音樂會|樂器與自然聲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