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蝴蝶.蘭的自然絮語》——蝴蝶風鈴裝置

蘭花與風鈴,如蝴蝶般在大自然中翩翩起舞。

2022-2023年度之駐園藝術家計劃邀請到自然藝術家 - 山有文西於本園蘭花谷展示蝴蝶風鈴裝置,以「蟲媒花」及「蝴蝶風鈴」為主題,糅合視覺、聽覺、嗅覺的感官元素,配合蘭花谷的自然環境,實驗環境與聲、畫的自然結合。現場掛上超過60個繪畫了香港不同蝴蝶品種的風鈴,展示出蝴蝶的獨特模樣和姿態,配以重用織繩、園內木枝及種子等自然及環保素材製成「蝴蝶風鈴」。

風鈴隨天氣、風力、周遭環境可以變化出不同的視覺及聲效,用以比喻大自然的無窮變幻。其中部分風鈴、繩索、木枝、吊飾均為循環再用的二手物,由藝術家將日常收集所得的廢棄玻璃樽、嘉道理園區內拾獲的自然素材加以利用,創作出能敲出清脆風鈴聲響的藝術裝置,鼓勵大家奉行綠色生活,嘗試舊物重用、再造,反思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駐園藝術家簡介

吳曼詩(山有文西)畢業於香港嶺南大學視覺研究系,喜以文字、繪畫、寫生、攝影等媒介記錄大自然的當下。近年專注於行山、生態及蝴蝶等題材,發現香港的野外遠比想像中多變有趣,有如一本花畢一生精力也未必看得完的科普鉅著。

活動詳情

時期:  23.9.2022– 11.11.2022
開放時間: 0930-1630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蘭花谷 白理桃蘭花保育園
交通:  可於接待處購買園內觀光巴士車票,乘搭巴士於蘭花谷站下車 或 由下山區步行至蘭花谷約一小時,參觀人士須持有效嘉道理農場入場門票,收費詳情請參閱網頁
查詢:  教育部林小姐 alice.lam@kfbg.org / 2483 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