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常霖法師 | 禪.攝影工作坊 2024

大自然擁有療癒的力量。走進大自然,我們自然地懂得釋放自己,擺脫繁忙生活中的煩惱,將心靈和思緒帶回當下,感受到超乎想像的事物;此刻,一張照片或許比言語更能表達當刻的感受。

常霖法師透過攝影,把禪修融合生活藝術,從心感覺,領會禪意。在半天工作坊中,先以坐禪開始,調身、調息、調心。然後一同欣賞法師的攝影作品,聆聽他的禪修旅程,並體驗從心出發的禪攝影。感受當下,像呼吸一樣按下快門,定格此時此刻的草木或空靈。工作坊的尾聲,大家可以與常霖法師進行對話,交流感悟或啟發。

與其用眼睛透過觀景窗或屏幕去看,與其執着於攝影技巧和先進器材,不如用心去「看」,感受周遭的一切。在不斷變化的大自然萬物環抱下,放下一切,讓內心得到寧靜,純粹地感受與自己連結,捕捉身邊每個美麗瞬間。

學習一花一草,生活自然自在。

導師

常霖法師

常霖法師俗名葉青霖,出家前為香港著名專業攝影師,香港理工學院(今理工大學)設計系畢業,在2009年放下俗世的名與利,到台灣跟隨果如法師座下,於2010年剃度出家。法師接觸攝影經驗超過50年,作品常見於各類傳媒及展覽。法師亦經常出版免費結緣的攝影及生活禪修專集,分享攝影和修行心得。近年,法師經常以輕鬆易懂,融合生活藝術的方式帶領禪修活動及課程,更創立「心呼吸」慈善機構,希望幫助多些人活出自在的人生。

「人在心在,整個人自然自在。」

日期
第一場︰2024 年 4 月 25 日(星期四)
第二場︰2024 年 6 月 18 日(星期二)

時間
上午 9 時 30 分至中午 12 時 30 分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語言
廣東話

對象
18歲或以上人士

費用
每位港幣 400 元
*包括本園入場費及活動費用

備註

  • 費用一經收取,除因惡劣天氣緣故而取消外,將不設退款。

申請
請於2024年4月7日或之前按此遞交網上申請表格。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過往活動參加者的感受

  • 「學懂在攝影中感受生命的當下,重新發現生活,在平凡中尋找不平凡。」
  • 「從不同角度觀察事物,可更美。美不只是完美,大自然的不完美也有其美。」

查詢
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教育部何小姐(2483 7111) 或電郵至 holly.ho@kfbg.org

相關連結

  • 嘉道理地球計劃: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其網絡的合作夥伴和義工所創作的一個項目。綜合本園一直致力推動的環境保育、可持續生活及多元整體教育元素,計畫將帶來改變生命的學習體驗,讓人們與自然、自己以及互相之間從新連結;培養出在面對氣候變化,經濟不穩及其他挑戰時的那份韌性。
  • 自然藝術活動:融入大自然中靜思,深化對美的覺察力,並透過藝術連繫大自然。本園舉辦不同種類的藝術活動,包括禪繞畫、寫生、木藝、展覽等,引導參加者創作自然藝術。參加者無須擁有藝術背景。
  • 自然教育活動:你可以化身成動物偵探,探索野生動物的奧秘;以不同感官,發掘植物背後的美麗;或透過野外考察、實驗及木工製作,了解森林、樹木以至泥土的重要性,與大自然重新連結。
  • 團體導賞團:由環境導賞員帶領,內容包括體驗活動及手工藝活動。透過導賞和增進知識,倡導公眾欣賞自然萬物,參與保育及關注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