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與研究 - 設施
保育遺傳實驗室
動物保育 植物保育 保育地點 生態諮詢計劃 與本園自然保護區的合作研究 研究員 設施

我們的保育遺傳學實驗室成立於2010年,旨在為本園的保育項目提供DNA技術的設施。我們開發各種遺傳學技術,用以支持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和森林恢復項目。我們實驗室與本園和其他組織合作,監測非法的野生動植物貿易,研究珍稀物種的遺傳多樣性,識別需要優先保育的物種,並為森林生態學提供寶貴的意見。我們已經成功使用DNA檢定技術來監測穿山甲,魚翅和藥用植物的貿易。我們的工作提供支持《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給穿山甲和瀕危鯊魚更有效的法律保護。我們的分析亦為森林復修的保育計劃和栽種樹木提供意見。

我們的實驗室會經常收到植物標本室和野外收集的DNA樣本,以支持本地和區內植物的保護。我們亦從本園野生動物救援中心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漁農自然護理署(AFCD)接收被救助的野生動物或查獲樣本,進行研究並判斷它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