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舉辦第一屆「再森林‧還原野」8公里慈善行

自然保育部

(香港 – 2020年9月7日)第一屆「再森林‧還原野」慈善活動將於2021年11月13日及14日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舉行。參加者可征服一條長達8公里的山徑路線,飽覽本園最美麗的風景區;或者挑戰綠野尋寶的眾多關卡,再到下山區的自然市集參與歷奇攀樹*和主題導賞團等多個趣味活動。透過是次慈善活動,參加者將加深認識大自然,及一同紀念嘉道理兄弟對創辦本園及扶助貧困村民所作出的努力。

參加者將收到由本園提供的新冠病毒測試棒,須按指示在活動當日先在家中完成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然後前往本園並向職員出示呈陰性結果的測試棒,方可進場參與活動。

8公里慈善行

「再森林‧還原野」慈善活動由8公里慈善行、綠野尋寶和自然市集組成,參加者可於網上分別報名。其中,在11月13日(星期六)進行的8公里慈善行,參加者會途經觀音山、嘉道理兄弟紀念亭、舊中環郵政總局遺留的四支擎天石柱、世界主要城市指示牌和彩虹亭等本園地標,一邊品嚐本園的人氣洛神花茶,一邊享受錦田和大埔鄉郊的壯麗景緻。

慈善行路線上會設置4大關卡,讓參加者完成任務及掃芯記錄成績,過程中認識本地的動物及植物,包括本園如何進行大自然復修、促進野生動植物康復,以及重新聯繫人類與大自然。這段歷史,乃從1950年代嘉道理兄弟成立早期的嘉道理農業輔助會,一直默默發展。

8公里慈善行關卡位置:

嘉道理兄弟紀念亭 觀音山
舊世界主要城市指示牌 艾先生猛禽護理中心

綠野尋寶

到了11月14日(星期日),本園將變身成綠野尋寶的遊園地,20個關卡分布在下山區和半山位置,等待大家體驗一系列遊戲帶來的樂趣和啟發。參加者可以個人、家庭或公司團隊的形式參加,每個報名團隊限2至4人。

綠野尋寶的參加者須在限時之內,前往不同關卡進行任務,完成後的得分用作即日換領獎品。這些關卡任務鼓勵參加者與大自然互動,從中認識各種野生動植物和時令農作物,並學習與自然環境和諧共存。

綠野尋寶部份關卡:

映日園動物展覽 彩虹亭
葛先生花園 沁思園

自然市集

8公里慈善行或綠野尋寶活動結束後,參加者可以即日繼續參與本園下山區舉辦的自然市集。一系列趣味活動包括互動性教育展覽、動物知多點和主題導賞團等。想挑戰自己及舒展身心的話,大會亦安排歷奇攀樹給參加者體驗(須另行網上報名),全程由專業人員引導。

禮品及獎品

每位參加者將獲贈一個木製杯墊,是以本園內壽命已盡的樹木製作而成。這份難能可貴的禮物源自大自然,提醒我們應當以保護環境為使命,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善款用途

所有經是次活動籌措的善款,將用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自然保育、多元整體教育和永續生活項目,致力實現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第一屆「再森林‧還原野」活動詳情

  8公里慈善行 綠野尋寶 自然市集#
日期 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2021年11月13日及14日
時間 早上8時半
首批起步
早上8時半
首批起步
早上10時至下午4時
特色 完成特定路線及關卡挑戰 找尋關卡位置,記綠遊戲得分贏取獎品 體驗歷奇攀樹*及主題導賞團等趣味活動
費用 每位參加者須付入場費港幣$300及最低籌款額港幣$500 每位參加者須付入場費港幣$250及最低籌款額港幣$500 除歷奇攀樹外,其他一概免費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活動網頁 www.kfbg.org
截止報名日期 2021年10月17日
查詢 2483 7279
# 只開放予慈善行和綠野尋寶參加者。
* 名額有限,須另行網上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