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生活及農業 - 農業為何重要?
培養人與食物的連繫
認清挑戰 嘉道理農場培養環境的復甦力 農業為何重要? 加入改變行列 中國內地的重點項目

我們可以從薩提斯‧庫瑪博士 (Dr. Satish Kumar) 以未來食物 (The Future of Food: Eat Like it Matters)為題的演說得到一些提示。他分享了以下觀點:

  • 自然和文化是相依的夥伴。當自然與文化離異,雙方必然深受傷害。
  • 當食物變成商業,食物就變成商品。一旦食物被視作商品,人對食物作為滋養社會和家庭關係,潤澤心靈之源等敬意也隨之消失,食物與生態、社會及心靈上的連繫也會被漠視。
  • 我們必需更重視食物的質素,包括食物是從哪裡來的、如何包裝、如何銷售、如何培植等, 這一切都左右著食物的質素。

嘉道理農場的食物項目致力重建人與土壤、心靈與社會的連繫,體現更具永續性的糧食系統。我們透過教育活動、示範項目、永續生活技能培訓工作坊,以及農墟、社區支援農業計劃等平台來培養人與食物的連繫及促進社區合作。

請點擊這裡,閱覽更多關於嘉道理農場已採取的行動,並認識如何透過參與其中作出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