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地球日 - 對抗氣候變化你作出了甚麼貢獻?

保育關注

「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母親正面對着壓力。如果沒有永續的環境基礎,
我們就難以減少貧困與饑餓、並且改善人類健康和福祉。」
-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2010 年 4 月 22 日國際地球日致辭

 

地球母親是許多國家和地區通用對地球的暱稱,玻利維亞人稱地球為 Pachamama,尼加拉瓜人則稱之為 Tonantzin。大家不約而同地選擇這一個稱號,展現出人類、其他生物與地球相互依存。
4 月 22 日正式定為國際地球日別具象徵意義,它肯定了地球和生態系統滋養及孕育萬物,同時肯定人類的集體責任。同時,1992年里約宣言呼籲人與大自然和地球和諧並存,使經濟、社會及環境三方面平衡發展,以滿足現今與未來世代人類的需要。
國際地球日是提高公眾意識的好機會,讓世界各地的人認識地球和她所孕育的萬物正面對的挑戰。
如欲了解世界各地的年青人如何參與和採取行動拯救地球,請瀏覽 Unite for Climate 網站www.uniteforclimate.org

 

登載日期:2010 年 4 月;資料來源: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