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捐款每满 150 元將會獲贈一本精美的 2024 年度年曆。

如蒙閣下捐款贊助本園的水獺保育項目,每筆满 150 元或以上*將會獲贈一本精美的 2024 年度年曆一本*。當每個月翻開台曆新的一頁時,您都夠獲得關於水獺的新知識。

*每筆捐款上限一本

年曆以再生紙印刷,木架則可用作相架或配合往後的年曆使用。

按此捐款

 

您知道野生水獺是香港的原生動物,而且曾經於香港大部分地區廣泛分佈嗎?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現於香港及鄰近地區進行一場大規模的調查,尋找這種可愛但行蹤隱秘的瀕危動物。為了掌握水獺的種群情況,我們迄今已在野外部署了超過100 部紅外相機,並採訪了超過700 名當地村民或漁民,希望考據出水獺過去和現在的分佈,以及影響牠們生存的因素。

根據我們至今收集的數據,香港的水獺曾遍佈全港,包括港島、大嶼山、新界等地,但過去60年來牠的數量大幅減少,現時只殘存於后海灣濕地。這個種群到底有多大,什麼因素決定牠們的活動範圍,仍然是個謎。了解牠們的分佈、種群和面臨的主要威脅等對於制定有效的保育行動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