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落日森林漫步(個人申請)

類別 / 目標

森林漫步又稱「森林療癒」或「森林浴」。在這趟旅程中,我們會帶你走進日落與夜幕下的森林,沐浴在暮霞的餘暉裡。透過一系列的邀請,漸漸打開不同感官,慢步靜行,讓自己沉浸在萬籟俱寂的當下,重新連結自己與大地母親。

我們和大自然邀請你一同參與這3.5小時的旅程。在寧靜的森林裡,讓你的腦袋、心和身體都得以休息。我們的嚮導將為你開啟一扇門,讓森林成為你的治療師,帶領、支持和療癒你。擁抱當下、互相陪伴及分享;在恬靜的環境中一起享受輕食茶聚。

內容

這個旅程有一系列的邀請。 『邀請』不是你要完成的功課,更像是一個舞台,讓你和你的伴侶 – 「森林」,跳一場即興舞蹈。邀請1包括:

  • 樂在當下:開啟感官
  • 森林邀請:沉浸森林
  • 森林奉茶:感恩森林
  • 聆聽分享:從心聆聽、從心分享

所有邀請有機會根據團體的性質和天氣狀況而作出調整。

日期

第一場:2022年10月1日(六)
第二場:2022年10月21日(五)

時間

下午4時半至8時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語言

廣東話

名額

每場人數為22人

對象

18歲或以上人士  

費用

每位港幣450元
(包括活動費用、本園入場費、輕食、園內穿梭巴士收費及回程至大埔墟或九龍塘地鐵站的巴士服務)

導師

Natalie Leung(美國自然及森林治療協會認證森林治療嚮導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高級教育主任)
Eliz Leung(美國自然及森林治療協會認證森林治療嚮導)

查詢

請致電 2483 7111(教育部何小姐)或電郵至holly.ho@kfbg.org

相關連結

  • 轉化工作坊:打開心扉,於森林慢步靜行;透過藝術達到靜思內省;或在恬靜的環境重新思考。本園每年亦會邀請本地及海外的講者舉行轉化工作坊,推廣各種可以改變生活形態的體驗。
  • 教育資源:「教材套」包括大自然尋寶遊戲、動物配對卡,還有一系列大自然的邀請。「資訊圖表」圖文並茂地介紹園內常見、或受保護的物種。其他資源包括教師手冊和光碟等,可免費申請索取。
  • 團體導賞團:由環境導賞員帶領,內容包括體驗活動及手工藝活動。透過導賞和增進知識,倡導大家欣賞自然萬物,參與保育及關注生態。

「自然.靜.體驗」小冊子:這本小冊子將引導你於本園的自然環境中進行不同的靜心活動,讓你能重新與自然聯繫及感受內心的平靜,歡迎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