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嘉道理地球項目(Kadoorie Earth Programme) 2023國際生態講座系列 身體與呼吸大地之間的感官生態學 - 大衛.亞伯蘭
嘉道理地球項目主頁

2023國際生態講座系列主頁

「接觸土壤」: 2023講座系列副題網頁

2023 國際生態講座錄影 2022 國際生態講座錄影

簡介

是場講座,大衛·阿伯蘭博士將與我們探討感知生態學,讓我們思考自己的感官(視覺、聽覺、觸覺)如何與周遭生態系統緊密結合,並深入研究語言帶來的生態影響:我們說話的方式能夠抑制或增加我們感官和感性領域之間的互動。您將有機會聆聽到大衛分享以魔術師身份週遊列國的經歷,以及與東南亞、美洲與土著共同生活和學習的體驗。

講者
大衛.亞伯蘭(David Abram)

大衛·阿伯蘭博士是一位文化生態學家和地球哲學家,他的著作《The Spell of the Sensuous: Perception and Language in a More-Than-Human World》和《Becoming Animal: An Earthly Cosmology》被洛杉磯時報譽為「革命性」,亦被學術期刊《科學》稱為「勇敢」、「真正獨創」,是當今生態思想界的重要代表人物。他的作品深入揭示了感性知覺、語言和好奇心何影響人類與富有生命力的地球之間的關係。

大衛在首部著作中創造了「不只是人類的世界」一詞,藉以描述大自然是一個包括人類的領域,但也是可以是不只包含人類的。目前,這概念已經廣泛應用於全球各地推動生態和諧的運動之中。目前,大衛是哈佛大學生態學和自然哲學的高級客座講師,長居於美國洛磯山脈南部山麓。

大衛.亞伯蘭(David Abram)

主持人
茱莉安娜‧施奈德 (Juliana Schneider)

在過去十年間,茱莉安娜與舒馬克學院 (Schumacher College) 有着深厚的淵源。她是舒馬克學院整全科學碩士,並曾為校內不同領域的專家擔任協導員,例如史提芬.哈定(Stephan Harding)、大衛.亞伯蘭(David Abram)、紈妲娜.希瓦(Vandana Shiva)及薩提斯.庫瑪(Satish Kumar)等。2013 年,她在巴西創立了一間教育機構,​​試驗以參與度更高的模式去組職機構。除了管理機構以外,她還為不同背景的團體提供指導,協助他們了解整全思維模式。她現時在巴西以及世界各地參與不同的教育倡議活動,擔當協導、諮詢和教學的角色。目前,她以研究員的身份於舒馬克學院修讀博士研究學位。

茱莉安‧施奈德 (Juliana Schneider)

語言
英語(設有廣東話及普通話即時傳譯)

日期及時間
2023年7月15 (六), 香港時間下午1時30分至3時

形式
Zoom

費用
自選捐款金額

報名
於7月15日下午1時15分或之前按此遞交網上申請

查詢
請致電 +852 2483 7109 或電郵 iris.chung@kfbg.org 與教育部鍾小姐 (Iris) 聯絡

注意
● 在完成報名後,閣下將會收到自動電郵確認電郵,確認電郵中將會附上 Zoom連結
● 請於活動開始前在電腦或行動裝置下載並安裝 Zoom應用程式
● 如果活動被取消,我們將另行通知通知參加者

 

關於嘉道理地球項目 (Kadoorie Earth Programme)

嘉道理地球項目是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其網絡的合作夥伴和義工所創作的一個全新項目。綜合本園一直致力推動的環境保育、可持續生活及多元整體教育元素,計畫將帶來改變生命的學習體驗,讓人們與自然、自己以及互相之間從新連結;培養出在面對氣候變化,經濟不穩及其他挑戰時的那份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