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姆指琴掛飾與曼陀羅彩繪網上工作坊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草木茂盛,花團錦簇,鳥語蟲鳴,處處皆景。在天地作和聲之背境下,學員用本土之木材親手製作掌心拇指琴,利用大自然的圖案作靈感,在木材上創作屬於自己的曼陀羅彩繪,並用美樂分享和諧共鳴之喜悅。

內容

是次活動為為期兩節的網上工作坊。

在第一節課程中,學員將製作一具掌心拇指琴,並瞭解造琴之木的歷史與故事。透過靜心觀察掌心木頭,在本土木材上創作細緻的曼陀羅彩繪,療癒身心靈、釋放壓力,使日益失序的身心靈重新回到美好圓滿的狀態。而第二節課程將會專注在姆指琴的調音和演奏技巧,讓姆指琴空靈之聲引領我們的內心世界回歸平靜。

課程參加者將於上課日前收到姆指琴套裝 (包括:本園回收木、琴鍵、塑膠彩、琴譜、點花筆等工具)。參加者完成兩節的姆指琴課後,便可完成製作一個曼陀羅姆指琴以及掌握姆指琴的基本演奏技巧。

日期
A班:2022年5月24日及31日 (星期二)
B班:2022年6月2日及9日 (星期四)

時間
1000 – 1130

對象
成人(毋須擁有藝術背景)

模式
網上Zoom平台

語言
廣東話

人數
每班最多20人

費用
每位港幣400元正(非會員價)/ 360元正(會員價)
*包括導師費用、曼陀羅姆指琴套裝及運費

導師
林曉澄 (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學士及本園藝術教育主任)

申請
請於5月15日之前按此填寫網上報名表格

查詢
請致電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教育部 2483 7276 Alice 或電郵至 alice.lam@kfb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