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循聲:穿越森林互動音樂會

在這片生養我們的土地上,你是否想過將自己的焦點,放在聆聽自然的聲音?
當我們走在街頭時,在那川流不息的喧囂聲浪中,還可聽到任何幸福的旋律嗎?

有一種聲音,逐漸被世人所遺忘。讓我們帶領你深入森林,打開耳朵,用心去感受自然之聲。

嘉道理農場是一座自然生態寶庫,有着各式絕佳的「聲音地景」(Soundscape),隨著綿延起伏的山巒地形,鳥叫蟲鳴風聲合奏的迴旋曲不斷上奏。讓鳥鳴山更幽,真正享受幽靜,也維護在地物種多樣性。讓我們身心靈都靜下來,重新學習傾聽土地傳達的聲音,體驗自然的新風貌,同時也帶給你滿滿的能量,促進環境的整體健康與幸福。

活動內容

  • 循聲禪行

自然聲音漫步,跟隨著環境聲音,從瀑布到流水;由鳥唱到、蟲鳴,帶領參加者漫遊嘉道理農場上山區,探索森林之樂,把自然的平靜帶回內心

  • 與自然合奏音樂體驗

邀請參加者以自己身體及民族樂器,如薩滿鼓、海浪鼓、雨聲棒等,配合自然環境聲音背景一同進行大合奏,慶祝自然與我的連繫

  • 聲音探索旅程

演奏來自世界各地的樂器,以音樂帶領參加者進入不同場域,感受自然的不同狀態

  • 自然靜心

在「療癒樂器」聲音陪伴下,於森林中靜坐冥想,放鬆身心

活動日期
星期一至六

時間
三小時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語言
廣東話

名額
10-20人

對象
18歲或以上人士 (無需擁有學習音樂的背景)

費用
每位港幣 600元(包括活動費用、本園入場費、茶點及園內穿梭巴士及活動完結時由嘉道理農場到太和火車站之巴士服務)
注意:費用一經收取,除因惡劣天氣緣故而取消外,將不設退款。

導師
音樂帶領人Kawa Wong
多樂器演奏者(印度笛,尺八,框鼓,印度手鼓,巴西低音鈴鼓,口弦,喉唱,鋼琴,吉他等)。

在主流樂器之外尋找深入動聽的聲音,相信演奏者身心在當下,專注聆聽現場才能奏出和諧自然的音樂。

在城鄉和大自然之間探索更滋養身心靈的生活,相信簡單直接由心的音樂最療癒動人。
曾為 Arch Festival 2021 舉行靜心音樂會,恆常於尋樂冷門樂器店舉辦音樂教學和工作坊,亦常為各種瑜珈/聲療/禪舞班或機構等演奏現場原聲音樂。

IG @kawainflow  @flow.lifecircle

查詢
請致電
2483 7276(教育部林小姐)或電郵至 alice.lam@kfbg.org

相關連結
歡迎團體參加,全年星期一至六(公共假期除外)均開放報名。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