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本園週年聚餐及春茗

農場日誌

2017年3月3日,本園職員與董事局成員聚首一堂,在大埔康樂園的中式酒樓內度過了愉快的一晚。

2016年對本園別具意義,皆因去年適逢本園成立60週年,當晚本園主席麥哥利先生亦特別在當晚回顧了數項去年舉辦的慶祝活動。當中包括:全體職員於本港各地遠足兼尋找嘉道理農業輔助會(KAAA)當年的項目遺跡、來自英國舒馬克學院的薩提斯.庫瑪博士與本園主席麥哥利主持的轉化工作坊、本園歷史里程表「KAAA古蹟大搜尋」「尋覓嘉道理農場60年珍貴回憶」

麥哥利依然清楚記得於2016年11月的一個下午,年屆90的前KAAA受惠者周潤谷婆婆,在女兒的陪同下來到本園,與麥哥利先生會面,並致送花束。這項「送花」的傳統始於七、八十年代,以往每逢聖誕節,周女士都會攜同子女前往嘉道理家族的大宅,贈送花束,以表達對當年獲KAAA資助以改善其家庭經濟環境的謝意。周婆婆的故事是「尋覓嘉道理農場60年珍貴回憶」活動所募集的眾多故事之一。現已於其他精選刊載於本園網頁。60週年慶祝活動雖已落幕,但本園的保育及教育工作將一直延續下去。


晚宴期間播放的影片介紹了「長期服務獎」得主的日常工作片段。圖為動物保育部保育主任Amanda Crow,她對動物拯救工作充滿熱誠,已從事野生動物康復及野放工作長達廿年。

一如以往,晚宴期間我們向四位已服務本園逾20年的員工頒獎了「長期服務獎」,包括:隸屬永續生活及農業部的羅如波(督導員)、陳東英(管工)及周惠娟(助理管工),還有動物保育部的Amanda Crow(保育主任)。當中羅如波更是已在本園工作了四十個寒暑,其他三位員工則已服務了廿年。羅如波亦見證著本園由一實驗農場轉型至一所推廣香港及華南生態保育及永續生活的教育中心。


娟姐(周惠娟)多年來悉心照顧本園的動物大使—大花白豬。


英姐(周東英)在本園堆肥區工作。


羅如波在本園主席麥哥利手上接過其第二個「20年長期服務獎」。

麥哥利主席向以上各位得獎員工頒贈紀念品,感謝其多年來付出的貢獻。

永續生活及農業部同事與其部門的長期服務得獎者合照留念

那是一個愉快的晚上。每位同事都投入參與席間的問答比賽和抽獎環節,為晚宴增添不少歡樂的笑聲。過去60年滿載豐盛回憶,我們會繼續努力,繼續攜手服務大眾、促進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諧關係。

週年聚餐完結後之數週,我們安排了該四位「長期服務獎」得獎同事參與一個植樹儀式,於本園下山區之花園內種植稀有樹種之樹苗。這些小樹苗就像這幾位同事的服務精神,將結出果實、在未來數十年為森林裡的動物提供家園及遮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