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中心的幼鳥

動物故事

踏入BB雀季,本園野生動物拯救中心每天都接收大量獲救雛鳥。有賴我們的合作伙伴愛護動物協會(愛協)及其督察團隊迅速處理市民的求助電話,陷於困境的野生動物在全港不論任何天氣、全天候24 小時可得到迅速救援。

野生動物獲送到本園拯救中心後,獸醫和動物護理團隊就會接管並提供所有必需的獸醫護理,以確保動物得到最好的生存機會,並以重返野外為目標。

圖中是最近接收的幼鳥,牠們在進食當日最後的一餐,你可以看到拯救中心在收到幼鳥後變得非常忙碌。幼鳥每天需頻繁餵食,牠們不耐煩地輪候護理員準備的健康混合性食物。

當幼鳥開始自行進食,牠們便會轉移到更大的籠舍中。幼鳥身上的羽毛會逐漸長出,並開始練習飛行。牠們一開始居住的病房很快會被下一批獲救雀鳥入住,這條年輕生命的傳送帶將持續整個春季和夏季。

我們亦有一班義工支援繁忙的野生動物拯救工作,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如果您有興趣在本園擔任義工,請瀏覽本園網站,了解保育計劃和教育計劃的義工招募。

在撿起一隻雛鳥前務必要三思而後行,有時你可能不是在拯救牠,而是把牠從親鳥身邊帶走。幼鳥需要的幫助很多時只是將牠從地面放到樹枝上,以避免野貓野狗等捕食者。親鳥很可能在附近並且仍在餵養幼鳥。在將雛鳥帶走或致電愛協之前,請先保持距離尋找鳥父母,因為小鳥可能仍然被父母照顧著。

按此瀏覽拯救幼鳥的建議。

歡迎捐款支持本園的野生動物拯救工作。

「請支持我們幫助野生動物!」

 

一隻紅嘴藍鵲、兩隻黑臉噪鶥和兩隻八哥 正在等待餵食。動物護理員定時餵養幼鳥的過程好像很有趣,不同鳥種在等待餵食。這群幼鳥相當有秩序和耐性,但有時有些幼鳥會不願等待,並不耐煩地提醒動物護理員牠們正在等待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