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落日森林漫步 2024

日落時份與夜幕下的森林,與太陽高掛時的熱鬧迥然不同。

我們和大自然邀請您在忙碌過後,漫步於嘉道理農場的森林中,沐浴在夕陽的餘暉裏,放慢身體的步伐、放下心神的躁急,盡情感受日夜交替時的自然氣息和生命力,盡情體驗這片景致之美。

森林漫步又稱「森林療癒」或「森林浴」。旅程中包含一系列「森林邀請」*,引導你進入一個個自然舞台,並與「森林」為伴,跳一場即興舞蹈。「森林邀請」包括:

- 樂在當下:開啟感官
- 森林邀請:沉浸森林
- 森林奉茶:感恩森林
- 聆聽分享:從心聆聽、從心分享
(「森林邀請」將根據團體性質和天氣情況而變化。)

透過一系列的「森林邀請」,讓您逐漸打開不同的感官,與同行者一同靜靜漫步;或者停下腳步,讓自己沉浸在寂靜的當下,重新與大地之母連結。擁抱此時此刻,互相陪伴並與他人分享有機小食,為您的一天畫下美好的句點。

我們的嚮導將為你開啟一扇門,讓森林成為你的治療師,帶領、支持和療癒你。

*我們特意錄製了一系列語音版本的森林邀請,按此即可在線上一嘗與大自然連結。


導師
June Ngan(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教育主任、美國自然及森林治療協會認證森林治療嚮導)
Holly Ho(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助理教育主任、美國自然及森林治療協會認證森林治療嚮導)


日期
第一場︰2024 年 4 月 30 日(星期二)
第二場︰2024 年 5 月 14 日(星期二)


時間
下午 5 時 30 分至下午 8 時 30 分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語言
廣東話


對象
18 歲或以上人士


費用

每位港幣 450 元 
*包括活動費用、本園入場費、輕食、園內穿梭巴士收費及回程至大埔墟或九龍塘地鐵站的巴士服務


備註
費用一經收取,除因惡劣天氣緣故而取消外,將不設退款。


申請

請於 2024 年 5 月 7 日或之前按此遞交網上申請表格。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過往活動參加者的感受

  • 「參加時純粹只係參與, 沒有太大感覺, 但係參與後發覺在過程中有很多自己內心感愛, 是平日自己觀察不到。」
  • 「察覺到有分別,對大自然變化多了敏感度,多了心靜的欣賞。」
  • 「過程感受到大自然給我的愛,好真實的。依家回到城市,那份感覺仍在。被柔和的陽光照射著,加上涼風,非常舒適。心情很快就緩解了。」
  • 「雖然我有黑夜行山經驗,但是在黃昏後森林浴的時光中沉澱在森林內,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而亦是我跟大樹最私人、最親近的時光。」


查詢
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教育部何小姐(2483 7111) / 教育部顏小姐(2483 7112) 或電郵至 holly.ho@kfbg.org

相關連結

  • 嘉道理地球計劃: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其網絡的合作夥伴和義工所創作的一個項目。綜合本園一直致力推動的環境保育、可持續生活及多元整體教育元素,計畫將帶來改變生命的學習體驗,讓人們與自然、自己以及互相之間從新連結;培養出在面對氣候變化,經濟不穩及其他挑戰時的那份韌性。
  • 自然藝術活動:融入大自然中靜思,深化對美的覺察力,並透過藝術連繫大自然。本園舉辦不同種類的藝術活動,包括禪繞畫、寫生、木藝、展覽等,引導參加者創作自然藝術。參加者無須擁有藝術背景。
  • 自然教育活動:你可以化身成動物偵探,探索野生動物的奧秘;以不同感官,發掘植物背後的美麗;或透過野外考察、實驗及木工製作,了解森林、樹木以至泥土的重要性,與大自然重新連結。

  • 團體導賞團:由環境導賞員帶領,內容包括體驗活動及手工藝活動。透過導賞和增進知識,倡導公眾欣賞自然萬物,參與保育及關注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