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嘉道理地球項目(Kadoorie Earth Programme) 2022國際生態講座系列 人類可依靠「冬甩經濟學」生存嗎? -凱特 · 拉沃思

簡介:

「冬甩經濟學」相信是既符合二十一世紀社會及人類所需的一套經濟發展方針,讓我們能在一個齊備生存所需(包括食物、房屋、醫療及政治等)的地球上生活,同時不會過度消耗或破壞一些關乎地球生存的系統,包括穩定的氣候、肥沃的土壤以及一個具保護性的臭氧層等。 現時各國各有矛盾的發展方向,究竟這一套方針又可以如何行使?全球熱賣的「 甜甜圈經濟學:破除成長迷思的7個經濟新思考」一書作者凱特 · 拉沃思將會分享在世界各地已把「冬甩經濟學」融入發展願景,甚至力行實踐的例子分享給各位。

 

講者:凱特 · 拉沃思

生態經濟學家凱特 · 拉沃思致力找出一套能在二十一世紀實際上行之有效的經濟模式,更提出一套以「冬甩」作模型的社會基底盤理論。她的著作「 甜甜圈經濟學:破除成長迷思的7個經濟新思考」更已被翻譯成超過二十種語言。 她目前是牛津大學環境變化中心的高級研究員, 並教授環境變化及管理的碩士課程;同時為阿姆斯特丹大學應用科學學系的指導教授。

語言
英語(設有廣東話及普通話即時傳譯)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0月4日(二), 香港時間下午6時至7時30分

形式
Zoom 會議

費用
自選捐款金額

報名
於10月3日前按此遞交網上申請

查詢

請致電 +852 2483 7108 或電郵 natalieleung@kfbg.org 與教育部梁小姐聯絡

注意
  • 活動開始前2天,我們將透過電子郵件發出 Zoom 會議連結的邀請
  • 請於活動開始前在電腦或行動裝置下載並安裝 Zoom應用程式
  • 如果活動被取消,我們將另行通知通知參加者並安排全額退款

 

關於嘉道理地球項目 (Kadoorie Earth Programme)

嘉道理地球項目是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其網絡的合作夥伴和義工所創作的一個全新項目。綜合本園一直致力推動的環境保育、可持續生活及多元整體教育元素,計畫將帶來改變生命的學習體驗,讓人們與自然、自己以及互相之間從新連結;培養出在面對氣候變化,經濟不穩及其他挑戰時的那份韌性。

我們誠邀你參與由這項目呈獻的2022 國際生態講座系列,按此報名與一眾國際生態學者會面交流。在這數個顛覆思想及規範的旅程中,啟發自己如何以生態為中心的世界觀出發來關懷及尊敬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