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嘉道理地球項目(Kadoorie Earth Programme) 2022國際生態講座系列 行動 · 點燃希望- 珍古德博士

簡介:

60年前,珍古德博士毅然踏足未知的非洲大陸,在貢貝森林裏開展先行的黑猩猩行為研究。憑著多年來的研究成果,扭轉了科學界對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關係的看法。從埋首於個人努力,今日,古德博士的宏願已轉化至如何鼓勵每個人也作出貢獻,讓人類、所有動物及地球本身也可共享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作為全球有名的的動物行為學家及環境保育學家,古德博士將向大家娓娓道來她如何透過不同的行動在世界上點燃希望。

講者:珍古德博士

 

珍古德博士是珍古德協會創辦人暨聯合國和平使者,也是世界有名的動物行為學者與致力鼓勵人們認識及用行動關懷自然世界的倡議者。憑著孜孜不倦的工作,古德博士成功把她的信念 – 「每個行動都能點燃希望」感染世人。古德博士最為人認識的是她在坦桑尼亞貢貝溪國家公園展開的野生黑猩猩行為研究,研究其後由珍古德協會延續下去,更成為世上現時進行最長久的野生黑猩猩行為研究。

珍古德博士曾撰寫多本國際著作,以及成為多套電視台紀錄片的拍攝對象。她的故事在2002年被製成電影「珍古德的野生黑猩猩」、2010年製作為紀錄片「珍愛旅程」、2017年受國家地理頻道邀請拍下紀錄片「珍」及其後的「珍古德:點燃希望」

多年來,古德博士享負盛名及獲授多項嘉許。在2021年,她獲頒授「鄧普頓獎」,以表揚她在科學探索路上帶來對人類的重大貢獻。同年,她亦發布最新著作「The Book of Hope: A Survival Guide for Trying Times」。

鳴謝相片提供: Jeff Orlowski

 

1. 語言  
英語 (設有廣東話及普通話即時傳譯)
2. 日期及時間
2022年10月24日(一), 香港時間下午5至6時正
3. 形式
Zoom 會議
4. 費用
自選捐款金額
5. 報名
於10月23日前按此遞交網上申請
6. 查詢
請致電 +852 2483 7108 或電郵 natalieleung@kfbg.org 與教育部梁小姐聯絡
7. 注意
  • 活動開始前2天,我們將透過電子郵件發出 Zoom 會議連結的邀請
  • 請於活動開始前在電腦或行動裝置下載並安裝 Zoom應用程式
  • 如果活動被取消,我們將另行通知通知參加者並安排全額退款

關於嘉道理地球項目 (Kadoorie Earth Programme)

​​嘉道理地球項目是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其網絡的合作夥伴和義工所創作的一個全新項目。綜合本園一直致力推動的環境保育、可持續生活及多元整體教育元素,計畫將帶來改變生命的學習體驗,讓人們與自然、自己以及互相之間從新連結;培養出在面對氣候變化,經濟不穩及其他挑戰時的那份韌性。

我們誠邀你參與由這項目呈獻的2022 國際生態講座系列,按此報名與一眾國際生態學者會面交流。在這數個顛覆思想及規範的旅程中,啟發自己如何以生態為中心的世界觀出發來關懷及尊敬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