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及課程
活動及課程 活動日程表
原木工藝體驗工作坊系列 – 回收木升級再造 (個人申請)

母親節快到了,有沒有想過給母親一份別具心思的禮物?我們誠邀您參與「原木工藝體驗工作坊」,親手為母親製作一份小禮物。

在這次工作坊中,我們會帶您到訪本園的原木工場,讓您了解農場如何把收集回來的木廢料進行回收升級再造。本園的木匠會教授基本木工技巧,在其指導下親手將回收天然木材轉化成實用的木製品。此外,導師會帶領大家在林間漫步,從而了解樹木與人之間的關係,一同經歷與木結緣之體驗。

內容

上午時段

本園經驗豐富的木匠會先教授手作工具之基本的操作技巧及進行木藝製作示範。在木匠指導下,參加者可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木工藝品。

午餐

請自備食物,或到慧食營購買素食餐點。

下午時段

在導師帶領下漫步嘉道理農場下山區林間,欣賞園內具代表性的本土樹木,從中了解大自然與人類的微妙關係。

日期

A班: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木藝品:桌上收納座             

B班: 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木藝品:座枱花瓶擺設

時間

10:00-16:00

收費   每人港幣五百元正
名額 8-15人
對象 16歲或以上人士
語言 廣東話
導師 羅紹熙先生
  現職為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木藝導師,曾任中學地理科教師,熱愛大自然,尤醉心木藝。他十多年前加入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為義工,並成為經驗豐富的木匠,經常在教育計劃和木工課程中提供協助,熱衷環保教育和推廣木材回收。
截止日期 開課前一星期
查詢 請致電 2483 7276 Alice Lam或電郵至  alice.lam@kfbg.org

*注意: 由於回收木材料有機會使用樟木,蠶豆症(G6PD Deficiency)患者請於報名表註明。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