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本園
簡介 團體參觀 景點 自助遊活動及建議路線 園內觀光巴士 餐廳 前往本園 公告 季節特色 相集
相集

生物多樣性近年急劇折損,這個趨勢可以遏止,也必須遏止。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的最終依存,它滿足我們所有需要,因此我們有責任關顧人類以外的所有其他物種。本園一直不遺餘力地保護華南地區受威脅的自然生境和物種。我們在中國內地與政府官員、自然保護區管理人員及地方社區一同努力,保護熱帶森林,逆轉野生動植物嚴重折損的現象。另一方面,我們在香港游說爭取,避免重要的野生物種庇護地遭受破壞,與此同時協助各方掌握必要的知識、技能和累積經驗,全面提升能力,致力修復受損的森林。對於面對較大風險的動植物種,我們盡量了解它們的保育需要,結合科學與實際需要,改善它們存續繁衍的前景。此外,我們並治療和護理非法貿易及其他人為活動導致受傷的動物,促進牠們復康,冀盼最終可放歸大自然。這類拯救行動旨在糾正平衡,宣傳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處這個重要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