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森活》長臂猿保育展覽即將登陸灣仔利東街│ 冀加強大眾保育長臂猿及森林意識│

自然保育部

(香港 – 2020年10月16日)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本園)將於10月16至24日於灣仔利東街舉辦《離地森活》長臂猿保育展覽,把中庭搖身一變成為熱帶雨林研究基地,以響應10月24日國際長臂猿日,增加大眾對長臂猿及森林保育的認識和關注。

長臂猿是人類的近親,與我們有不少共通點,例如擁有直立行走的能力、靈活的手指、強烈的家庭觀念,還有熱愛唱歌!與我們不同的是,牠們完全適應在樹頂上「離地」生活。長臂猿是亞洲熱带雨林中的體操高手,敏捷的身手使牠們很少天敵。然而,牠們棲息的森林不斷被都市和農業蠶食;國際專家的研究指出,全球所有長臂猿都正面臨滅絕的威脅!

本園自2003年起開展長臂猿保育項目。除了在廣西中越邊境重新發現在中國消失了半世紀的東黑冠長臂猿,促成了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成立之外,我們亦拯救了全球最瀕危靈長類動物──海南長臂猿,使其數量從2003年的13隻增加至現時的35隻,以及加強了針對目前中國最大的高黎貢長臂猿種群的保育及科學研究。

在即將開幕的《離地森活》長臂猿保育展覽,公眾可以透過參觀在鬧市中搭建的熱帶雨林研究基地認識長臂猿獨特的歌聲、身體結構、家庭關係以及成長過程。同時亦可以了解香港的保育團隊如何協助拯救這些瀕臨滅絕的動物,和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為保護長臂猿和牠們的家園出一分力。展覽中還展出了一隻三米高、由本地藝術家耗時一個多月編織而成的高黎貢長臂猿藝術裝置。展覽期間的周末亦設有藝術工作坊、紀錄片放映及分享會。

特此感謝展覽贊助卡格高級寵物食品,場地伙伴利東街以及廣告贊助天星小輪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

展覽詳情
日期:16–24/10/2021
時間:12:00–19:00
地點:灣仔利東街中庭
活動網頁:www.kfbg.org

周末藝術工作坊
1. 長臂猿紙藝
2. 長臂猿絲印布袋製作

日期:16, 17, 23, 24/ 10/ 2021
時間:12:00–15:00;15:30–18:30
地點:灣仔利東街中庭
報名:即埸登記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費用:免費

紀錄片放映及分享會           

 

紀錄片名稱: 《天行情歌》

分享會嘉賓:陳輩樂博士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中國保育部主管、IUCN靈長類專家組成員)

日期: 17/10/2021 (日)

時間:15:00 – 16:30

地點: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樓禮堂

語言:紀錄片會以英語播放 (簡體中文及英文字幕),分享會以廣東話進行

網上報名:www.kfbg.org

費用:免費

紀錄片名稱:《方舟 · 東黑冠長臂猿》

分享會嘉賓:陳輩樂博士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中國保育部主管、IUCN靈長類專家組成員)

日期: 24/10/2021 (日)

時間: 15:00 – 16:30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樓禮堂

語言: 紀錄片會以普通話播放 (簡體中文及英文字幕) ,分享會以廣東話進行

網上報名:www.kfbg.org

費用:免費

 

-- 完 --

 

傳媒如欲查詢及安排採訪,請聯絡:

蘇曉蕾小姐
電話:             2483 7270
電郵:            media@kfb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