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自然」三天兒童冬令日營

活動報告

「觸∙動自然」三天兒童冬令日營於2016年12月舉行,為2016年劃下圓滿句號。是次冬令營共吸引了46名7至9歲的兒童參加,在冬季清涼晴朗的天氣下度過美好而有意義的三天。

精彩活動包括「動物大搜查」,小朋友要利用尋寶地圖於本園下山區尋找獲救的野生動物,並作近距離接觸。另外於「大自然粉筆工作坊」,參加者可學習到不同動植物的生境地及為本土動物設計一個理想的家園,小朋友都很高興可盡情在廣闊的地上繪畫!本園職員及導師又帶領一眾小朋友遠足登高,沿途認識馬藍花及其他植物,又到綠匯學苑體驗收割及準備低碳午餐。

在綠匯學苑的花園內收割新鮮香草,製作香草茶
小廚師正在製作美味的香蕉椰子卷


短短三天的冬令營洋溢歡欣、笑聲、友誼及奇妙時刻!冬令營最後一天,我們邀請了小朋友為自己及大自然許願,當這環節結束後讀出他們的秘密願望,那些動人窩心的字句深深觸動了我們每一位:

「我希望與朋友一起參加下一次露營,享受更多樂趣。」I
「我希望世上所有花朵都能美麗生長。」
「我希望所有人過綠色生活。」
「我希望更多動物能擁有美麗家園。」
「“我希望能種植一棵高大的樹。」


願所有以上的願望都能成真。

與騾仔見面
讓動物快樂居住的\森林家園
小朋友化身快樂的「果蝠」,躺在巨大的「蒲葵樹」上。
遠足時經過蘭花谷,穿越馬藍花隧道
在觀音山上午餐,並自創遊戲


我們將於2017年夏季舉辦五天夏令日營,屆時希望看見一些熟悉的小臉孔回到本園參與全新的夏季活動,也歡迎年齡較長的孩子參與我們首次開辦的青少年日營。請密切留意本園網頁及Facebook,以獲知活動報名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