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部門
多元整體教育部
關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使命、願景、價值 保育工作位置 歷史 架構 部門 本園其他工作 聯絡我們

教育部於1994年成立,以履行本園推動「大眾與環境和諧並存」的使命。我們的教育項目旨於提高各界對永續生活的意識和認知,以及以不同的方式加深人們與自然的連繫。

我們的教育主任精心策劃各種活動,工作坊和體驗營,以創造正面而有影響力的學習經驗。 我們的團隊來自不同的範疇,並擁有地理﹑地理資訊系統﹑環境科學﹑生物技術﹑美術﹑心理輔導﹑英國文學﹑新聞及傳理﹑特殊教育和客戶服務等相關學位。他們運用各自的專長和經驗,創造全面的多元教育課程。團隊其中一些成員亦擁有森林治療,靜觀和襌繞等專業資格,以推廣融合正念與自然教育的課程。

除了核心教育團隊外,我們的自然教育義工亦負責各種日常工作,如團體導賞等。他們的工作令遊客有更深刻的學習體驗。我們的自然教育義工來自各個界別,從對環境保育充滿熱誠的學生,到銀行﹑教育﹑政府部門﹑企業﹑人力資源和企業管理等領域的退休人士。

我們的教育項目涵蓋廣泛的主題,而且我們亦不斷加入新元素,與大眾分享。 目前,我們的教育項目包括動物﹑植物﹑靜觀﹑樹林生態﹑土壤﹑原木工作坊﹑藝術和園藝治療等。 這些活動適合不同界別的參加者,包括公眾,學校團體,非政府組織和其他組織。同時,我們亦舉辦社區項目向香港不同的群組和機構分享自然教育的訊息。

本園提倡教育以身心連結及和諧的教學方式為本,尊重所有事物和理念的相關與相聯關係。我們的教育活動除了向參加者傳遞重要的生態知識外,更著重親身體驗,啟發感官。透過不同的體驗及靜心活動,讓參加者內省及重新連繫自然。我們的教育項目融合生態,藝術,音樂和正念等不同元素,以達至多元學習的理念。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來自海外的老師和藝術家與公眾分享他們的工作和信息。

❯ 多元整體教育部歷史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