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和自然保育區 - 我們的山丘
處理蛇和黃蜂
植物園和自然保育區 我們的山丘 漫遊我們的山丘

嘉道理農場的山坡居住著許多野生動物,包括許多種不同的蛇和黃蜂,是構成我們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份。這些生物就如大部份野生動物,一般不會與人互動,並在您意識到牠們存在前已逃去。為著員工的安全,我們有時會將蛇移去並放歸其他地方,亦會移除黃蜂或大黃蜂巢。我們的害蟲管理團隊會先作評估要否移除/重置,或該生物對人類很少或沒有構成威脅時不會干擾其生活。

當您遇上野生蛇類時,誤解和不當行為會危害到你和蛇。所以學懂更多與蛇有關的知識,瞭解遇到蛇時可採取一些安全措施是極其重要。當我們的害蟲管理團隊接到野生蛇被困在本園工作區的通知時,他們將派出一名1級或2級蛇類處理員,攜帶蛇管理工具前往現場進行評估。如認為員工或蛇在園區有危險,我們會將蛇移走,將其重置到徧遠人少的適宜生境。野生蛇類是我們在山坡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份。瞭解更多如您遇到野生蛇的處理資訊可參考:遇到野生蛇應怎麼辦?

黃蜂

很多人認為黃蜂是厭煩的害蟲。黃蜂生活在我們的山坡,是自然生態系統的一部份,它們會捕食大量其他昆蟲,包括一些被認為是農業害蟲。當我們的害物管理團隊接到在本園工作區或行人道旁發現有蜂窩的通知時,他們將先作評估,以決定該蜂窩可否安全留於原處,或會否對員工和訪客造成威脅。我們會盡可能將蜂窩留著,並放置資訊標誌,公告員工和大眾附近有蜂窩。